南开大学科协举行座谈会与南开大学学生科协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10-11-19 浏览次数:1751
 

  

南开大学科协举行座谈会与南开大学学生科协进行交流

  

  

       (通讯员  吴伟华)11月19日下午,南开大学科协在行政楼416会议室与学生科协的代表们进行了交流座谈,校科协主席李正名院士出席会议,校学生科协主席团成员刘莎莎、黄慧、马婷婷、戴晓芳参加了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校科协副秘书长王巍、科技处吴伟华。

    
   王巍向学生科协的代表们介绍了校科协的成立背景以及机构设置。李正名院士代表校科协讲话,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与学生科协交流工作经验,听取学生科协代表们对科协发展的建议,促进我校科研事业和科协工作更好地发展。校学生科协主席刘莎莎首先介绍了学生科协的情况,以及近一年来学生科协组织的一些活动,之后学生科协主席团的代表先后结合各自工作做了发言。

  

          座谈会上,学生科协的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对校科协以及学生科协的发展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李正名院士对与会代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进行了记录,并表示将作为今后工作的参考和依据。大家一致认为,高效科协的一个特点就是拥有庞大的学生群体,如何吸引更多的学生参加科协的活动,培养广大学生尤其是文科学生对科普活动的兴趣,将是校科协未来工作的重点。  

 

   此次交流座谈,为南开大学科协将来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使校科协与学生科协建立起了紧密联系。借助学生科协在广大同学中建立起来的深远影响力,有利于推进校科协的活动更加深入扎实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