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津沽行”科普报告会系列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11-09-24 浏览次数:1813
 

  

  

“院士专家津沽行”科普报告会系列讲座举行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伟华)9月22日晚,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科普作协国防委员会副主任,空军大校焦国力来到南开大学,在省身楼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航空母舰的秘密”的科普报告。此次报告会是第十三届中国科协年会“院士专家津沽行”系列活动之一,并作为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报告团来天津举行巡回报告的一站,也是南开大学科协系列讲座的一项内容。校团委协助组织了我校学生科协及其他师生前来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焦国力用详细的数据和生动的影音资料,深入浅出地向广大师生介绍了什么是航空母舰、航空母舰战斗群,士兵在航空母舰上如何生活,航空母舰上的消耗与物资供给等相关问题,对航空母舰的实战作用、基本构造、发展历程以及我国建造航空母舰的设想等方面,都给予了详细的阐述。焦国力还和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他抛出了“航母上有哪些生活设施”、“如果你是舰长,如何安排故障飞机与正常飞机的起落顺序”等问题,与同学们展开精彩的互动。报告持续了2个多小时,在提问环节,在场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焦国力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这场报告不但激发了同学们关注国防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感、责任感,强化了居安思危、心系天下的忧患意识,还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建设强大祖国的豪情;让同学们大开眼界,享受了一场军事国防知识的盛宴。  

 
 
 
编辑:冀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