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二号续写我国航天辉煌”——南开大学科协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0-10-28 浏览次数:1748
 

  

嫦娥二号续写我国航天辉煌  

——南开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系列讲座

  

         (通讯员 张玮光  吴伟华)2010年10月28日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八三五八所原党委书记尹怀勤研究员受邀,在南开大学省身楼一楼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嫦娥二号续写我国航天辉煌”的科普讲座,并与同学们展开热烈的互动交流。讲座由南开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科技处、团委共同主办,南开大学科协主席李正名院士出席讲座并讲话。

    尹怀勤研究员向师生们讲述了我国航天事业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发展历程,他用通俗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当前航天技术的主要成就和前景展望,从“神舟一号”到“神舟七号”,从无人实验飞船到航天员太空空间出舱活动,再到今年国庆期间的嫦娥二号发射成功。我国航天事业迈向太空的步伐越走越远,逐步奠定了世界航天强国的国际地位。我国航天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了师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博得了大家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座不仅向师生们介绍了航天知识,使大家对神秘的航天领域有了概略性的了解。尹怀勤研究员还鼓励当代大学生向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学习,发扬踏实求学、认真肯干的精神,结合时代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弘扬科学精神,努力提高科学文化素质,从根本上提高自觉识别和防范各种邪教思想的能力。

     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使大家受益匪浅,希望我校科协今后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以开阔眼界、丰富知识。同时大家也下定决心,要认真工作和学习,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为我国各项建设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