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新机会?人工智能2018年8大发展趋势显现
发布时间:2017-12-18 浏览次数:1983
 

    人工智能在2017年就有了一个即将到来的派对,虽然一些人工智能的激烈炒作持续了一整年,但它的进展是为了帮助人们了解人工智能驱动技术和应用的现状,这些技术和应用程序可以对个人数字生活的多方面给予指导。然而,对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内部运作以及它们如何做出决策,许多人并不了解。以下是我对人工智能在2018年的演变以及进入主流过程的看法。

     创造仿人类的人工智能热度将会消减

     抱歉,是机器人索菲亚,但人工智能行业将减少开发类似人类物理结构的技术。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个人财务管理、公共记录、客户体验以及学习新事物等平台的发展,这种行业转移将变得更加普遍。人工智能工程师和开发人员将致力于打造由算法驱动的人工智能,它能做出反应,做出决策,并以人类的方式与人互动。对我来说,这是人工智能将在2018年经历的最有希望的转变之一,因为创造看起来像人类的人工智能使我们忽略了创造像人类一样行动的人工智能,这是真正的进步。

    更加关注消费者级别的人工智能应用

    人工智能行业将努力与那些购买并订阅其人工智能产品和服务的人建立信任,这意味着它们会主动在工作场所提供软件更新和潜在风险方面的沟通,包含个人语音助理、聊天机器人以及运行在人工智能上的平台,并以一种普通人能够理解的简单方式进行。设计人工智能的最终目标是让大众消费者更适应人工智能,这将有助于解决广泛的伦理和技术问题,并促进人工智能的普及。

    人工智能领域的监管格局将继续向前发展

    随着英国、美国、欧盟以及其他国家或地区的政府试图了解人工智能技术的核心价值、风险和实际未来,业内人士将开始阐明他们如何自我监管AI技术的企业应用。这种自我监管将扩展到人工智能之外,以解决企业和公众对数据隐私和保护的担忧。问责将仍是一个核心问题,而企业如何利用数据(尤其是消费者信息)来构建人工智能应用的压力将在2018年增加。

    人们将学会成为人工智能的合作者

    每一份关于人工智能和工作的新报告都会引起公众的强烈反应,这些报告也会强调深入了解人工智能进步如何真正影响工作、人才和工作场所的必要性。虽然有些职位将会被人工智能技术所取代,但许多职位将会以一种优化公司利益的方式与人工智能技术融合并发展起来。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企业将会开发再培训项目,让非技术员工了解如何与人工智能合作,以追求更好的客户服务、提高生产力和提高任务精确度。

    网络安全将利用人工智能来应对复杂的威胁

    虽然好莱坞认为机器人可以占领世界的想法会打击与黑客技术相关的潜在威胁,但工程师们将专注于用人工智能来解决非物理、数据和算法层面的问题。目前,黑客入侵技术的能力超过了网络安全行业保护脆弱技术的能力。为了迎头赶上,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等科技行业领袖将寻找更多机会与麻省理工学院、纽约大学的学术研究人员、小型创业公司以及其他领先机构合作,打造由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安全体系。这些合作关系将有助于建立能够跨网络和平台部署的人工智能安全系统,以监控、发现和防止黑客入侵。

    人工智能行业将解决更复杂的问题

    人工智能包含一个复杂而重要的技术网络,目前,许多人工智能企业和消费者应用都旨在解决小而有针对性的问题。一个聪明的助手可能会引导你正确地归档费用,一个搜索算法可能会指导你成为安大略最好的管道工,一个语音助手可能会发现一个你根本不知道存在的音乐世界。与此同时,如今的人工智能技术需要解决商业和日常生活中更为复杂的问题,从管理整个劳动力到应对气候变化。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看到各行各业的公司开始在外部部署这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以解决更大、更复杂、更公开的问题。

    新的一年,新的人工智能机会

    最终,我相信在未来一年里人工智能行业将在发现技术的细微差别和复杂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人工智能应用将继续成倍增长,并实现多样化。提高其知名度和公众意识的责任将完全落在人工智能行业,人工智能行业与私人、公共和学术部门之间,将会建立更强大的研发合作。

    2017年,一场全球对话展开(围绕“发展伦理、公正和负责任的人工智能的重要性”)。这些对话将在2018年付诸实施。行业领袖将专注于创新人工智能技术,以解决更大的行业和社会问题,普及人工智能开发工具,推出自我监管的方法,并将人工智能的真正价值传达给公众。对于人工智能来说,2018年将是史诗般的一年。